返回

春华秋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5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打抱不平,什么让一个团级干部当办事员是大材小用啦,什么组织上安排不妥啦,可我自己觉得还不错。不是吗?拿的是副县级工资,干的是办事员工作,不用负责任,没什么不好的。

    但是,自己毕竟在部队锻炼了20年,无论到哪基本的工作态度不会变,吃苦耐劳的精神咱还是有的,工作能力也不差,在县一级的卫生行政部门干点具体事,那是没问题的。

    当然,干临床和干医政性质并不太一样,是个好医生不一定能干好行政工作。但凭着我的一股韧劲,经过一番摸索和调查研究,很快就适应了医政工作。刚开始我是背着军用挎包,自带碗筷下乡的,可别人都觉得奇怪,哪有机关干部下乡工作自带碗筷的,总觉得我象是外星人,后来老被别人讥笑不得不入乡随俗了。

    半年时间,我乘公共汽车和骑自行车跑遍了江宁县的346个行政村,对江宁的卫生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领导分配给我的工作任务,我完成得还不错。

    凭着军人的工作作风,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事不对人,我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很快被大家认可。年中还帮助局长写了一份很受局长赏识的“上半年全县卫生工作总结”,据说,这份工作总结就是局长对我的文字水平的试探。结果,我当了两个月的办事员就当上了副股长,当上六个月的副股长又被任命为江宁县卫生局副局长。

    在别人的眼里当副局长是个了不起的事,认为我是被提拔了,其实当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只是个副科级,对我来说是升官不发财,以前拿的是副县级工资干的是办事员工作,现在是拿的副县级工资干的是副科长工作,仅此而已。

    八十三误

25(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