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康熙年间当太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45章 主战还是主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孙盘还没说完呢,刚刚那个王恒福就反驳道:“那是因为派了人去打,他才不敢深入,若是不派人去打,那老泥鳅怕是早就往里面打了。”

    孙盘并不理他,还是对着康熙说道:“如今边境并没有多少人在居住。那葛尔丹哪怕劫掠一番,也造成不了多大的损失。”

    “可真要是派兵去打的话,不说人员伤亡,就光是这一来二去的军费开支就不是一笔小的数目啊。”

    这两人说着说着,竟当堂争论了起来,底下的其他大臣也不可幸免的被拉下了水。诺大的一个朝堂,一时之间吵得像是在菜市场一般。

    康熙忍不住揉了揉突突作响的太阳穴,厉声喝道:“都给朕住嘴!”康熙这一声之下,那些个大臣们才反应了过来,这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这些大臣们,连忙就地跪下,大气也不敢喘一下。整个大殿,像是按了静止键一样,要多安静就有多安静。

    康熙平复了一番心情,这才看着大阿哥胤褆问道:“胤褆你且说说,这次是打还是不打?”

    胤褆想也没想就说道:“儿臣以为,这次当打!”倒不是这大阿哥胤褆是个主战派,而是因为他是靠军功起家的。

    若真是要打的话,他便有了上战场建功的机会了。到时候凭着军功,说不得还能再升回郡王的爵位。让一个弟弟压着的感觉着实不好!

    康熙没有说同意还是不同意,而是将目光放到了胤礽的身上,轻声说道:“那胤礽你呢?你是怎么认为的?”

    见康熙问自己,胤礽稍微理了理头绪,就按着自己刚刚想的说道:“儿臣甚是同意大哥的看法,这次还是要打过去的!”

第145章 主战还是主和?(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