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康熙年间当太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45章 主战还是主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前线急报,葛尔丹那个老泥鳅又在骚扰边境了。”

    胤礽一听这话,忍不住点了点头。说这葛尔丹是个老泥鳅却是是再形象不过了。那可不就是个老泥鳅么,每次开打之前,都一直在边境骚扰。

    真要打起来,稍微有点不对劲他就直接跑路了。等修养几年,就又跑出来骚扰边境。滑不溜秋的,可不就是个老泥鳅。

    康熙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才说道:“诸位爱卿可有何办法?不妨说出来给朕听听。”

    等了一会儿,就见一人从人群里面王恒福站了出来,朗声说道:“这葛尔丹屡次骚扰边境,行为实在可恶的紧。面对这种人,臣以为,不论其最终是不是会退走,都应该不遗余力的派兵征讨!”

    王恒福说着顿了顿,想了一下又接着说道:“像葛尔丹这样的老泥鳅,要是不派兵去打,反倒还会滋长他的野心。等到下一次,怕就不是骚扰边境这么简单了。若是那老泥鳅变本加厉起来,那就更麻烦了。”

    王恒福刚说完,康熙还没发表意见呢,就有一个人站出来反驳道:“启禀皇上,臣以为,此次不宜出兵!”

    这声音出来,胤礽刚开始还有些不解,但是想了想也就想明白了。古往今来,不管是哪朝哪代,这主战派和主和派是从未断绝过的。

    哪怕是到了二十一世纪那么个和平年代,主战还是主和的讨论也还是没有停下来。就像是豆腐脑到底是甜的好吃还是咸的好吃一样?这样的争论是不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消失的。

    言归正传,孙盘又就是接着说道:“那葛尔丹每次也不过是在边境线骚扰骚扰,却是不曾真的敢再深入些,”

   

第145章 主战还是主和?(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