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立刻安静了。
“啊——啊——姐姐没死啊!”一个男孩尖细的声音。
世界又爆炸了。
我勉强睁开沉重的眼睛——房子里太暗了,可怜我六百度的近视什么也看不清楚。我又晕过去了。
幻觉,一定是幻觉。
也不知睡了多久,我又迷迷糊糊醒了过来。但还是累得睁不开眼。
一只手握住了我的手。那只手软软的,小小的,很温暖。
“我的儿啊,你真是吓死我了。这次大难不死,你必有后福啊。”
妈妈?我心里暖暖的,又有些迷糊。我是怎么了?想了半天,终于想到自己是被破墙砸得晕死过去了,也不知睡了多久。
“我的儿啊,我。。。。。”妈妈哽咽着说不下去了。泪水滴在了我的手上。
我清醒了一些,妈妈这是哪对哪啊,什么“我的儿啊”?而且我们是江苏镇江人,都说镇江话,在家从来也不说普通话。
我忽然有一种很害怕的感觉——她不是我妈妈,那她是?难道这个医院的精神病人是不隔离的吗?我亲妈又上哪去了?
我慢慢抽开我的手。
谁知那个女人感觉到了:“小善,小善,你醒了!你醒了!”
我再害怕也只好睁开眼睛。
我愣住了——一个古装女人正满怀关切的看着我,眼睛里满是喜悦的泪水。那神情绝对不掺假。
我缓缓的环视四周——屋里点着蜡烛,一张古色古香的书桌,衣柜——要不是我是学历史的,肯定会把它划为破烂范围。
我又晕过去了。
第 1 部分(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