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园,如果不是双语的,都谈不上有档次。
学点外语不是坏事,就像那个笑话,老鼠如果学会狗叫,能吓唬一下猫咪,但是全民学外语,全民花费大价钱学外语,这绝对是不可取的,即便随着全球化的兴起,我们与世界各国的交往越來越密切,陈康杰也不支持全民都视死如归的在英语学习上废寝忘食,因为他敢肯定,十个人中也未必会有一个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外语当成自己的必备工具來使用。
代价太大了,而且学生学习外语的时间过多,自然就不会有太多的时间來学习语文,历史以及科学,陈康杰记得曾看过一个电视节目,有记者采访一个中学生,让他谈清朝历史,结果,他说的居然都是《还珠格格》上面的类容,可以说,这位同学对清朝历史几乎沒有了解。
还有就是我们的研究生考试,不管是什么专业,居然都要求有很高的英语水平,例如考汉语言文学研究生,考中华历史研究生,甚至考甲骨文方面的研究生都需要,实在是搞不懂,做这些专业,和英语到底有个鸟关系,难道做这方面的研究还要阅读大量的外文著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是可悲中的可悲,中华国人研究自己的东西竟然要靠老外,绝对该买块豆腐撞死算了。
在这样的节点上,在英语教育还沒有形成灾难的洪流之前,陈康杰打算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他不是要灭绝外语教育,那是矫枉过正,也是不现实,但是他想帮助其刹一下车,使之发展更合理,使得我们的教育更加贴近社会和需要。
他不想在看到很多国人学生读过《哈姆雷特》,读过《傲慢与偏见》,读过《三个火枪手》的外文版,却沒有读过《左传》,沒有读过《
第一千一百零一章 第一份提案(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