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帝国的将军,他本人,对罗马帝国的确也忠心耿耿,并没有自立的心。但是,他却更喜欢统军在外,如此,一来可以有机会达成自己的理想,二来,也可以一展自己的所长。他就怕,万一罗马帝国王廷方面对他不信任之下,突然要召他返回帝都,如此一来,他就怕很难再有机会再统军,难以再征战沙场了。
除非,他抗命不归,完全在罗马帝国东部地区拥兵自立为王,但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斯图帕奇,其关就有点像现在的大汉的一众大将军,他们对刘易忠诚无比,根本就没有要拥兵自立的念头,所以,刘易才会那么的信任他们,不管他们手下有多少军马,刘易依然会重用,信任他们,任由他们独自率军作战,从来都不会给予他们太多的束缚,更加不会在背后使用一些小手段来克制他们的发展。
刘易不怕功高震主,就怕他们不肯为大汉立功。
但很明显,罗马帝国的皇帝,与下面的军将还达不到刘易和下面的军将那样的亲密无间,那样的君臣互信及尊重。
或者,可以说,刘易与下面的一众军臣大将,是相交多过统属。而罗马帝国的皇帝,对下面的军将则其本都是统属。这些,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现在,斯图帕奇自然不会再理会这些,一切,都交由罗马帝国帝都方面去跟安息帝国谈判好了。
但是,他在这里,虽然暂时与安息帝国停战了,但却没有掉以轻心,他得要提防这是否是安息帝国方面的阴谋。所以,除了暂时停战之外,该如何的,他依然如何,还在不停的组建军马。他不管罗马帝国帝都方面与安息帝国的谈判谈成如何,他都要做出最坏的打算
第八百八十六章 罗马帝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