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转身走了,边走边叹气:“哎呀,看来老和尚的话是白说了,眼瞎心也瞎了。”我呆愣住,他的脚步渐渐的远了,我默默的下蹲,扎下马步。
太阳渐渐的升起,我感到身上已经起了露水,被阳光一打有些燥。这是我听到边上的房门一响,是小英起床了。她一边开门一边打了大大的哈欠,然后是她银铃般的笑声:“哈哈哈,小白,你这是干嘛呢”
我不自然的笑笑,说我练功夫呢。她继续笑着,说:“你练功夫干嘛,讨饭的时候人家打你你还准备还手吗”
我认真的想了想说:“我以后不讨饭了。”
她不笑了,也许是明白了我说这话什么意思,这时老和尚念完了经,喊道:“向施主,洗把脸帮我择择菜吧,做好早饭咱们吃饭。”小英答应了一声去了。
到了大约七点半的时候,我听到门响,门开了,然后进来了一个人,进来谁也没理,我听到他在门口摆弄了一阵桌椅,然后坐在了门口。这时老和尚喊道:“小二子,你去和办公室里说一声,说最近寺里的佛像要修缮半个月,这半个月不开门了。”
那个小二子挺嘴贫的,他回到:“好嘞,我的和尚大爷,您这是想开了要给上面压力啊,行,凭您老那后台,这帮孙子指定听您的。您修佛像要帮忙呗嗨,您看我这脑子,您哪是真修佛像,我光想着我那小舅子的施工队了。得,我去说说一声,那我就歇半个月了。”
说着转身走了。老和尚念了声阿弥陀佛,然后低声的说道:“真是个话唠。”过了一会,度虚来上班来了,老和尚把他也打发回去了,等度虚走后老和尚插上了大门,然后他招呼我吃饭。
第四十一章 修身(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