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回到宋朝我是哲宗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六章 做好皇帝就是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都给裁撤了

    刚看了十多本奏章,午饭就传来了,闻到香味肚子里一阵咕咕乱叫啊,真香啊,吃饭

    三菜一汤俩馒头,吃的正好,活力全满,满血满BUFF复活,继续批奏折

    现在是天佑七年九月初,这个月秋税差不多也该到了,不过司马光把王安石的变法内容都撤了,今年的秋税会少很多,但是王安石的变法也有着很大的弊端诸如保马法和青苗法,保马法目的是为减少政府开支保障军马供应但是中原地区着实不太适合饲养战马看来,我得想办法加大跟辽国的贸易大量购入军马并且快速发动对西夏的战争,现在的西夏占据了几乎整个河套地区的前套地区,而后套则在辽国人手里,黄河百害唯美一套啊,等林冲的师父和师兄弟等人来了,我就得开始着手组织西征西夏,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加快我大宋的骑兵力量和火炮力量

    枢密院和兵部虽然分权而立,可是机构臃肿,原本一个的活现在俩人干,太墨迹了,尚书省也在吕公著手里,难保他不会给我磨洋工,然后还有盐茶司跟户部重复,军械司与工部重复,不过军械司可以保留,把它和工部分开

    不知不觉的午时已过,小豆子过来跟我说礼部尚书和苏轼苏澈来了

    “宣他们进来吧”拿起雨蝶刚给我换了的茶说

    “皇上有旨,宣礼部尚书王华,翰林院院士苏轼,侍读苏澈觐见”

    然后就见三个老头一块走了进来“臣,王华,苏轼,苏澈叩见皇上”

    这仨老头苏澈最小都已经五十四了

    “免了免了,这里不是朝堂,都坐吧,小豆子,看茶”

    “谢皇上”,三个老

十六章 做好皇帝就是累(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