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哭,也将是她最后一次!她是这样默默告诉自己的!
从记事起就在孤儿院,院里的孩子很多,院长妈妈没有那么大的经历去关心每个孩子。
她每次看到那些被爸爸妈妈牵着手走在街上的小孩,看到她们幸福的笑,任性的哭,都让她羡慕的心都疼!所以她懂,她是父母抛弃的孩子,她的心就筑起一道墙。
笑!那是给活的快乐幸福的人的!当然也不乏那些心大乐观的人,但是她真的没有什么令她开心的事!她真的不是极端,本来活的就够狼狈了也足够辛苦了,然后还要去伪装?
活的那样辛苦为了什么?她有时会埋怨上天,为什么要让她来这世上一遭,却让她活的那样心酸,这也只是想那么一次而已,以后她再也没埋怨过,因为只有活的恣意才对得起自己活这一遭!
她不是极端,是真的笑不出来,也不想笑,也不好笑!她没有那些同龄孩子的天真童年,在她很小的时候,有好多同龄的小朋友,没有人和她一样去想那些她想过的问题,每天都很开心的玩那幼稚的过家家。
她其实对她们还是羡慕的,羡慕她们的无忧~~由于她这种性格也导致来领养的人都直接略过她,都看中那些活泼机灵的孩子。
她也无所谓,在哪里还不都是一样!由于她早熟,她在能读书的时候,她拼命的学习,到了初中假期就开始出去打工了。
在她的那个社会里,有未成年务工所,那里的工作多半是手工编织或者插花等等,以后的学习生涯也都是靠着奖学金还有假期工作一直到终于实习的今天!却给了她当头一棒!
如今这种境遇在她有
第一章 从头来过(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