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一处山崖下面,而地上的足迹到了这里就变得很模糊,好像是树枝上掉落的积雪把脚印给盖住了,见此情况我们便立刻停了下来,可是就在这时我已经感觉到这里面的温度比外面还要低,而更奇怪的是这里所有的树尖竟然都是朝着同一方向生长的。
雷仔看了一阵后便催促我快点往前走,虽然我觉得这里是很奇怪不过一时也看不出有什么危险,于是我们立刻又顺着这些模糊的痕迹继续往前面搜寻,但是没走多久脚印就完全看不见了,雷仔见到这情况随即就蹲下去非常小心的查看雪地上的情况。
我知道雷仔已经在内蒙当了六年的兵而且长期驻扎在野外,所以经常会接到命令出去搜救被困的牧民,因此对于在雪地上勘察痕迹还是有一手的,而结果也不出我所料雷仔果然很快就找到了线索,然后起身对我说道:“地上的积雪只有左前方有被压紧过的迹象,这里面应该不会有别的人了,那就肯定是老排长和谷峰留下的。”
我见雷仔这么肯定便同意往左前方搜寻,虽然我们大致确定了他们走过的方位,不过因为雪地上没有任何明显的痕迹可循,所以这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踏实,于是我们每走上几十米就要停下来重新查看足迹,就这样又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穿过了一片密林。
由于前面的树木逐渐稀少他们留下的足迹也重新变得清晰,为了抓紧时间我们便立刻加快了速度往前面走去,从路程来看他们应该往尸坟岭的腹地走了,如果这里面真如老爷子所说的这么邪门,那他们现在的情况可就不妙了,所以咱们不但要在天黑之前找到他们而且还得连夜赶回去才行。
我正打算让雷仔再
第二章 尸坟岭(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