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殷切希望,已不言自明,这怎能不让我们感喟至深呢。
连日旅途和参观,同事小林因疲劳而高原反应强烈,呕吐、吃不下饭,西藏卫生厅的两位处长调来了救护车把小林送进了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该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一听说是内地卫校的老师病了,立即腾出了最好的病房,选来最好的医生诊治,不到十分钟,就为小林挂好了水,输上了氧气。
突然,病房似在晃动,窗台上、办公桌上的物品叮叮噹噹地碰撞,一个藏族护士飞奔过来,一边一手迅速拔下小林鼻孔上的输氧管,一手提起药水瓶子,一边告诉我们:“地震啦!”指挥着我们架起小林跑到了户外。小震过后小林的病情经藏医们悉心治疗好转了。出院时,藏医们为防止的病情反复,特意让我们带上两个氧气袋,以备急需。
西藏高原啊!我们该怎么回报你的盛情,唯有以倾心培养合格的西藏卫技人才作答吧……
九十三我的格桑花
最近看到电视剧《一路格桑花》,使我想起了我种的格桑花。那还是1992年,我护送我校首届西藏班学员返藏,在游玩布达拉宫时,看到一路上都可见到的小花。花很矮,花朵也不大,粉红色。
说实在的,那花要放在内地根本就算不上漂亮,可在西藏,在那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地区,到处都是光秃秃的,连青草都很少见到的地方,能见到那么多小花,实在是难能可贵。我问藏族朋友这叫什么花?朋友告诉我:这叫格桑花,我又问“格桑”是什么意思?朋友说是吉祥如意的意思。我看到一些花已经结籽,就采摘了一些。
回到单位以后,我把采集来的格桑花
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