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想,
“你知道交易所为什么查你吗?”
“不清楚。”
“交易规则中,有一条是看你买入股票占当期交易量的比例,假如当天成交2000万,你自己买了1000万,占50%,这种情况交易所会重点监控的,有可能涉嫌操纵股价。你们应该就属于这类情况。买的绝对量不大,两三千万,但是股票不活跃,占比很大,是不是这种情况?”
“是的,每天我们买入一大半。”
“你们还有对倒吧,自买自卖?”
“有时候有,没人参与,就自己买卖。”
“你们这种情况,降低所占比例就可以了。”
“不能再少了,一天买入几百万,不管用啊。”
“降低比例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降低你们买入的数量,还有是提高成交量,比如你依然是买入2000万,成交量由5000万升到2亿,你们的比例自然就降下来了。”
“怎么提高成交量,那不是还要有更多对倒吗?”
“换一只成交活跃的股票不就得了”
“哦,这样啊。可是我们资金少,成交量大的股票恐怕不能控盘。”
“别总用庄股思维考虑现在的市场,没人能够控制股价怎么走,主力资金只能顺势而为,引导而非操纵。”
“看来还是个技术活。”
“相当技术,不是钱多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