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的天空我的云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节 第二次北南穿越太白山之三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去年和今年都有同样的发现,在这个位置遇到的重装驴友,大多都是外地的,而且都是相对很年轻的。他们都是经过很充分的准备才来的。如同我第一次来太白山穿越,论证了两年才行动的。因而,途中我并没有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在我看来,个个都是信心十足,有备而来的分享者和朝圣者!

    在我心里对于爬山的意义,我很愿意用‘分享者’或‘朝圣者’来定义爱山的我们。我觉得,我们来爬山的动力和初心就是如此。

    只是,有时相遇时我都不好意思和他们打招呼。我们虽然路程相同,因方向不同,付出的力量却大大的不同。因而,我背着小包在下山,连汗都不出,更谈不上气喘了。

    虽然不打招呼,但内心对他们全是敬意!

    在玉皇池稍作休息后,就和帮忙的户外领队告别了。我和同伴决定今天就出山,而他们走的是三天的。从玉皇池到南天门的路很好走。这里是山腰中的盆地,基本全是在原始森林里的。这里也如同植被的‘分水岭’。从我们昨天进保护区到玉皇池,这一路除了低矮的紫杜鹃树,再也没有看到任何树木。那么,从玉皇池一路向下,则是盆地从草甸到原始森林。

    刚才休息时,一路重装穿越的驴友给我们说:你俩向前走,景色美的很!全是开的紫花。

    听他讲时,我就想到是紫色的矮枝杜鹃。因此给他说:你们向前走也有的。我们也是看了一路走来的。

    当我们真正走近了,才理解驴友当时讲时的表情会那样的享受!原来这里这么漂亮!

    我们离开玉皇池后,一路看到全是盛开的矮枝紫杜鹃花。去年走到这里,我就发出了

第五节 第二次北南穿越太白山之三(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