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当然也有‘望梅止渴’的作用,他们是要尽快赶到南天门,呵呵。
因为都是没来过的,没有想到一路拨高后进了景区,区内全是平坦的大理石路和宽大的石阶。咦,是不是走错了?问了园内工作人员才知道,去牛背梁必经这段路,南天门四十分钟后就到了。
在这段上上下下的石阶路上,刚才在龙王谷一路拨高时步履蹒跚的他俩,这时健步如飞啊。他俩陶醉般的说“太好走了,走这路一点问题都没有,喜欢这路。真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唉,看来不是石阶的错,是‘术业有专攻’啊。面对这要走四十分钟的台阶,上上下下中走得我痛苦万分。近几年很少走楼梯了,面对这无穷无尽的石阶,不一会就出现膝盖以上软困,抬腿十分难受。我告诉他们“现在情况变了,我今天可能到了南天门就不走了,吃完饭你们四个人冲顶吧。这台阶走得我太难受了。”
虽然这上不完的台阶让我很痛苦,但面对脚下的路还是生出感叹!据说从景区入口到南天门,全是这样宽阔的石阶路。十七公里,这是多大的工程啊?完全理解收门票的理由了。只是不明白……
在这里,我看到路旁一捧紫色的花,开得像玉一样剔透,花瓣很大,如喇叭花一样。当时不知道花儿的名字,后来经过梁上草甸才明白是紫色的杜鹃,太美了。这样的紫色杜鹃我是第一次见到。喜欢紫色的我,单这紫色就看得小雀跃哟。
终于到了南天门,四十分钟我们走了一小时。埋锅造饭,这顿饭吃了一个小时。从这里就出景区了,到牛背梁全是山路,加上有了这一小时的休息,我是不会就此止步的。
第二节 龙王谷穿越牛背梁(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