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宿舍都已经陷入了睡眠中,只有显示着正在开机的电脑发出微弱的光亮,将一抹深蓝色的光投射在墙壁上。
前不久刚结束的期中考让我和妈妈大吵了一架,连着挂掉几门专业课程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过的情况。这对于妈妈来说,实在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刘叔叔在一旁劝着才让她的情绪稳定了下来。
就在这段日子里我养成了一个奇怪的习惯,就是在打开电脑之后,先在网络上面搜索林歌的名字。关于林歌的消息并不多,她一直只是十分低调且少量地办一些专场或参与演出,往下翻了几页之后,我看到一个网络上关于她的访谈,便点了进去。
……
——听说今年你在南京的首次专场演出获得了很好的评价,请问在这之前,你一般通过什么方式给大家分享你的音乐呢?
——网络上,还有就是一些小型的演出。
——很多人说你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民谣歌手,你怎么看这一评价?
——我觉得我还算不上吧,毕竟我还在学校,我觉得有些音乐得你完全把自己放进生活里,才能悟得出来。
——据我所知,林歌你在大学念的是金融专业,为什么这样选择?
——我没说过这是我的选择吧?其实我挂了挺多科,因为我老不去上课。
——为什么呢?
——比起上课我更乐意写歌,而且很明显我唱歌感动了一部分人,让他们获得了一些正能量,但是我就算天天去上课,也不一定学得好,学好了我觉得我也用不上。
——那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不选择音乐方面的院校或者专
18.再次归城(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