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仙途遗祸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104 不简单的“天城”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的修士,具体是什么等级呢?

    偏偏北方修士和凡俗的关系,又相当密切。在称呼上,很容易随大众,也需要随大众。

    所以说,凡人对儒修,有官称的就称呼官名,或者统一的来一句“大人”。文胆以上更是能统一的称一句“大儒”。

    要是没有官位呢?那么,依然还在学习的,就称一句儒生。已经开始游历或者教学了的,就统称一句“儒师”,顺带还有一个更万能的称呼“先生”!

    尽管在修士内部,“大儒”是文心才能使用的称呼,但他们没有严格设置和道境对应的名号体系。

    剑修又不一样。

    剑修是北方三国意识中的暴力单位,倒是有一套根据实力来的称呼。淬体、引剑、剑心、剑胎,分别对应着“剑徒”、“剑师”、“剑首”、“剑尊”!

    但事实上这一套称呼也并不常用。

    水馨自身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一点——在北海仙坊的时候,她依然被称呼为“真人”、“道友”。而在定海城,则更多的被称呼为“姑娘”。哪怕是以剑心修为活动的时候,也从没被哪位称为“剑首”过!

    主要的原因还是那个——凡人分不清啊!分不清,就不敢乱称呼。

    而在剑修儒修内部,这套体系又并不怎么被认可。

    毕竟……哪怕这个世界只能容纳剑胎层级。剑修们自己却是很清楚的,哪怕不说仙神境界,上面也至少还有好几个境界呢!哪里就敢称“首”,称“尊”了?

    &

    因为没被称呼过“剑首”、“剑师”,从南方过来的水馨,对于那套称呼体系,自然就

1104 不简单的“天城”(2/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