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宿良步行,没带弟兄们追杀远就回来了。
两中二少爷眼见弟兄们惨状,和大伙一样心中沉痛,不禁骂自己随南军打仗的经验都忘到狗肚子里了,深感羞愧。
杜兴叹口气道:“咱们一向太顺利了,生了自大骄矜心才吃了这亏。好在弟兄们没上战场正经打过恶仗,却个个是意志坚定的好汉子,临死关头也没一个怕死怯战的,更没有临阵叛变投降的,都是好样的。”
这么一说,独龙岗庄丁感觉自己是英雄好汉,才心情转好,恢复了些精神,赶紧打扫战场好撤退。
梁山周围的敌人可不止东昌府官兵一伙,别处不说,只东北边的兖州军也正向着梁山泊扑来,想来分抢好处。
骑兵追杀出近十里,把官兵彻底杀得再没胆子短时间内也不可能汇聚起来反扑后,没追远也立即返回,把独龙岗将士收集好的弓箭武器盔甲旗帜等驮上马,带上战友尸体,抬着重伤员,大家一起迅速撤到泊边,上了接应大船去了梁山。
只杜兴独自骑了桃花山强盗的普通一匹马紧急悄悄返回独龙岗,领着从东岸酒店战场先期返回的庄丁继续坐镇。
至于官兵丢下的战马,除了王庆绪等边关来的没有军马标记的好马收走了,其它战马有标记,不方便收用,梁山军也看不上眼,都抛在树林中任其自便。
私藏霸占军马是死罪,本地乡民无人敢贪便宜私自收留这些军马。马识途,又久在本地,多数会慢慢自行返回东昌府军营。
至于东昌府会怎么想,这无关紧要。
桃花山强盗有骑兵,而且一半悍匪穿着官兵服。梁山军冒充官兵也冒充桃花山强盗,都有合
第1节都想撒网,上(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