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攻约梁山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80节当年过抢红包呐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是些乌烂军痞。

    原因并不复杂。

    宋人不爱当兵,除了边关地区百姓为保家园不得不自动奋勇参军外,其它地方的百姓子弟但凡有良知的几乎都拒绝入伍,只是被官府强征,不得不穿上军服入军营被盘剥役使欺压受罪蒙头瞎混着,一旦有了机会摆脱这种困境回家自由,自然很踊跃。

    这落在当地官府,尤其是管军将领眼里自然就是一次天上掉下来的发财机会,岂会放过。

    不是你不想当兵裁军时就能不当的。

    谁想脱离军营束缚贱役,老子是官,老子说了算,得老子点头才行。

    想离开,你就乖乖拿钱来。

    孝敬得层层老子满意了,你才能走。否则就死待在军营受罪吧你。

    于是交钱脱军籍成了梁山周围官兵的一时风潮。

    因为有梁山商务强力带动,周围州府经济空前活跃,百姓也从中受益不少,数年积攒下来能薄有家底。

    有良知的将士,虽然也多是贪生怕死混日子的,却少宋军特有的诸般丑恶劣习,知道孝敬爹娘照顾家人,军饷能省下来,也有一定的积蓄,加上家人的支持能交钱走人。

    而一身恶习的军痞吃喝嫖赌……层层克扣后发到手的那点军饷还不够自己挥霍,哪管家人,也就没钱,这个有根,家里通常也多同样不是东西,也没钱,就算是好人也有钱,对根本不顾家的儿子,父母也不愿意出钱。

    花钱把浑蛋儿子弄回家干什么?

    不肯劳作帮着撑家业,反而挥霍拖累家人,丢尽家门的脸,甚至招灾惹祸气死坑死家人?

    并且,有良知的将士认为

第680节当年过抢红包呐(8/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