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内斗玩权和愚民控制。
没有外力作用,想在强大的高度中央集权的封建**政治环境中展起资本主义终结封建,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宋以后的朝代。喝酒玩刀的蛮元就不必说了。推行老婆孩子热炕头,自耕自食、百姓一生最好不离出生地三十里的儒腐小农经济思想的明朝和奴才辫子朝直接就彻底抹杀了科技创新飞越和资本政治展的机会。
所谓这个明朝大帝那个康乾盛世,耀世的不过是热衷权力斗争的中国人才喜欢推崇的,功绩说穿了就是几千年不变的高妙的权谋和内斗主旋律,在事关中国人命运前途的科技展和思想武装上有什么伟大建树和功绩可夸耀?
倭寇可恶,但至少明治维新把倭国从受中国影响太严重的封建愚昧中解脱出来,走上科技强国路,不谈国仇,单从提高人类展来说,这堪称一声远见功绩。
宋前,世皆愚昧,农耕的汉人总吃野蛮游牧民族的大亏,这不算太丢人。但从北宋末开始的历史,火药武器都正式应用了,人类文明有巨大进步了,却还是悲惨到更悲惨,给后人留下的只是巨大的血腥耻辱和羞愧。
推崇康乾盛世之类的,和在一个身心都糜烂腐朽的人身上努力找到一点还算好的皮肤来极力夸大炫耀好有一比。
细观历史会现,所谓宋明清封建盛世,却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处在困苦麻木愚昧状态,太多家庭仍过着缺衣少食穷困潦倒凑合着活的无望日子。以至于在清乾隆年间,欧美人过来惊讶现原来传说的强大富裕中国居然绝大多数人活得如猪狗。只从民生来说,这也配称为盛世?
热衷欣赏追忆宫斗内斗,喜欢关着门
第598节缩影清真山(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