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那可怎么办,这可是要死人的。虽然按照一般的情况,姐姐作为特护病房的护士长,是很少有机会接触这样的病人的,毕竟能进特护病房的人非富即贵,个个都怕死的很,现在都躲在家里不肯外出。但万事都没有绝对,我绝不能把姐姐的安全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姐姐安慰我道:“没关系的,现在疫情不是基本被控制住了吗,我们这里还没有发生过一例呢。再说了,我是学医的,‘救死扶伤’是医疗工作者的职责,现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可以退出工作岗位。”
我道:“姐姐,你那工作岗位可是特护病房,进来的一个个都是有财有势的,大把大把的钱扔出来,还拍会治不好啊。真要有生命危险的也是那些普通病房的病人,听说治这病的费用可贵着呢,要是没钱的话就只好等死了。姐姐,你要真想救死扶伤的话,还不如回来我们自己开家平价医院,就算大病我们治不好,但一些平常的病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要是我们能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就看好病,这才是真正的救死扶伤呢。”
现在的国家也真是的,一边喊着奔小康,另一边却连最起码的医疗保障都做不到,很多人看不起病,还有人G本就不敢去看病,一旦得了病,要是硬抗过去,抗不过去的话就只能在家等死了,在城市的贫民阶层是这样,在农村更是这样。常有报道说医院拒绝救治发生车祸或因其他情况受伤的病人,因为医院怕事后收不到钱,所以就宁可看着他们死。医院说他们不是慈善机构,这是不是在告诉人们,要是没钱,该死的还是要死,有钱的就能活。进一步说,也就是有钱的能活,没钱的去死!面对死亡和生存的选择,在那些毫无怜悯之心的同胞面前,人
218-224完结(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