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说,那是一种对生活的麻木。
叶轻的食量很小,也不宜多吃,花了半小时喂完一碗粥後,叶妃拿了湿毛巾帮他擦脸,每天重复的动作已经相当熟练。
「小轻,姊姊半夜要出远门,可能有一段时间不会回来,晴姊姊会照顾你,知道吗?」
叶轻靠在床头休息,他听完只是闭上双眼,没有回应。叶妃笑了笑,拍拍叶轻的头,端著餐盘离开房间。
叶妃一出房间,便和坐在客厅里喝茶的黎晴对上眼。见对方投来询问的眼神,她摇了摇头,叹一口气。
「别太心急,总有一天可以的。」黎晴安慰道,顺手替她倒了杯热茶。
「我也知道!」叶妃垂头丧气的坐在沙发上,将脸埋进抱枕里,「我只是想听他说一声再见嘛!或者点个头也好啊……」
黎晴淡笑,右半脸的疤痕虽然有些狰狞,却不减她的气质。
「你也知道叶牙那小子一点也不可爱,好不容易多了个乖弟弟,我当然要享受一下当姊姊的乐趣嘛!」叶妃抬起头,改成侧躺的姿势。
「可是小妃——」黎晴放下手中的杯子,双眼毫不掩饰的盯著叶妃,道:「你只是想弥补心中的愧疚而已。」
不给叶妃反驳的机会,黎晴接著说:「小妃,你真的接受叶轻吗?」
黎晴的问题毫不迂回,直接将叶妃的心态血淋淋的点出,她从头至尾都看在眼里,不点破、不提醒、不阻止,因为她知道叶妃并非出於恶意,也是真心的付出关心,只是这些行动都出自於对叶轻的愧疚感。
简而言之,会想弥补一个人,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吗?
1-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