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天,他们就在树下铺了布,而他光着脚丫子趴在地上打电动,小主人则正在一本叫人生哲学的书,一本他G本不会想去念的书。这时,小主人侧着头,脖子上的皮肤白得会发光那样,突然问他这个问题。
「以後呀……」他抬起头,想了一阵。
那个年纪的他,才多大呢?能够大到做自己想做的事吗?能够大到自给自足,G本不需要等待养父领养他吗?能够大到脱离一切所有的人童年时期会做的事,说出像大人一样的话吗?能够大到寓言未来吗?
所以,他并没有什麽志愿,如果真的很想完成的事,就是让自己的亲生父母活过来。但是他的年纪又没有天真到那种地步,去世的人并没有办法再回到这个世界上。
所以他说:「我希望变成超人,帮助需要我的人,然後……没了,就这样!」
「就这样?」小主人似乎不太满意似的。
「对啊,不觉得很帅吗?当受我帮助的人对我说谢谢时,我只要回头说一句:不客气,然後风吹起我的头发,最好还可以吹动我的披风……」
「等等……什麽披风呀?你以为你在拍电影吗?」
「只是说说而已嘛,没人会因为这样而受伤。」
然後,小主人笑了,顺便摇摇头。
「那你呢?你以後想做什麽?」
他直起身,盘起腿,倾身向前,就是很想知道笑他的小主人未来想当什麽?
「我吗?」小主人问话的语气,轻到几乎听不见了。
「我只要能健健康康的活着,就可以当任何我想变成的人。」
11-1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