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省制是伴随着督抚制的,总督握有军政大权,而巡抚直接管理民众。可是若要在蒙古设立一个或两个总督掌握军权——还不如像之前那样军权分散在各个部落的汗王手里呢!
所以蒙古没有总督,只有内蒙外蒙两位省长,集各种政权于一身,但惟独没有军权——军权,归蒙古军区所有。
景瑞皇帝设蒙古军区,司令员即为北静王丹森旺布。
这下八旗直接炸了,他们明白皇上为什么一直淡定地看他们斗来斗去了,原来皇上想的不是制衡,而是一窝端!
可是他们闹得太厉害了,血一上脑子什么都不顾了,现在暴露出的问题又太多,本来还能对皇帝有制约的蒙八旗等于彻底蔫了,同时睿亲王、豫亲王带领着正白旗又恬不知耻地的站到本就握着两黄旗的皇上身边去,独立团、丰台大营、海军等更是本就以皇上马首是瞻。
至于汉军的绿营,按军区划打击八旗就是抬高他们的地位,他们才没意见呢!
许多人对慧郡王福康安表示鄙视——太无耻了!
福康安淡定地接受一些闲言碎语,战场是决定生死的地方,胜败只有一瞬间,成王败寇,胜者才有真正的话语权。
所以,在绿营、上三旗、丰台大营和海军的一片支持声中,景瑞皇帝成功地做了上位以来的最大改革:
废除督抚制,全国各省均设省长,军权全部收归七大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兰州军区、蒙古军区、河浙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
按照西式军衔法改革军衔制度,授将官校官尉官等军衔。
军工企业、各个军队,除海军外,全部收归当
1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