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又麻烦又琐碎,她正好乐得不管,真不知道孝贤为了这玩意儿没照顾好永琮又累死自个儿是怎么想的——或许,古代的女子跟现代就是有区别吧。
乾隆给十阿哥取了名字——永琛。美玉之名,但是绝对不在清史稿上出现过。敏敏知道后狠狠掐了小永琛一顿,就知道这是个多出来的,你不知道你给皇额娘我带来多少麻烦!
掐的时候,永琛还是没哭,但是躲得很狼狈;和孝则笑得很开心,还在一边鼓起了掌。
敏敏更无语也更怀疑:她的这两个包子,也太早熟了吧……还是说,跟她一样是个穿越的?
毕竟,不吃人奶只喝牛奶还可以说是口味问题,可是她可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一个整天面瘫着脸,一个除了被亲爹“猥琐”的时候之外只笑不哭不闹的。可惜这对包子不知道是演技太好还是怎么的,除了表情问题,其他跟一般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
直到三个月后某一天,把两只包子都喂饱了单独放在房里,敏敏照例蹲在隔壁从墙上的小孔偷窥,还拿着一个彷现代科技的扬声器放在耳朵旁边——虽然已经做好了和以往一样没有收获的准备。
“二、哥。”忽然,面瘫包子说出了两个字,敏敏惊悚了:他们才五个月不到啊,就会说话了?
和孝小公主瞪过来:“死!”
啥?死?自己看起来很乖巧可爱的女儿居然在诅咒自己的弟弟去死?就算他喊你二哥也不能这样吧……等等,二哥?
五个月的娃儿说话果然还是很困难的,小永琛费了半天劲儿终于又蹦出几个字:“救、弘、历、谢谢。”
“……我、后、悔、了。”提
1(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