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挪威的森林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 3 部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十八这样我才能接受。但是她已经满二十岁了。然后,秋天一到我也会满二十岁。只有死去的人永远都是十七岁。

    直子生r那天下雨。下课后,我在附近买了蛋糕,跟着搭电车到她的住处。因为我曾对她说过既然满二十岁了,还是稍微庆祝一下好了。我想如果换作是我的生r,我也会希望这么做吧!孤伶伶地过二十岁生r的滋味一定不好受。这一天的电车不但挤,又晃得厉害。蛋糕晃到直子的屋子里时,已形同古罗马露天剧场的遗迹一般残缺不全了。不过,我们还是用火柴点燃二十支准备好了的蜡烛,然后又拉上窗,关掉电灯,这么一来,果然就像个有模有样的生r。直子还开了一瓶酒。我们一面喝酒,一面吃蛋糕,非常简单的一餐。

    〃满二十岁听起来真有些怪异呢!〃直子说道。〃我根本就还没作好准备嘛!真怪!好像是被人从背后推上去一样!〃

    〃我还有七个月,可以慢慢准备哩!〃我笑道。

    〃真好!还是十九岁。〃直子羡慕地说道。

    一边吃,我便一边说起〃突击队〃买新毛衣的事。本来他只有一件毛衣(是件蓝s的高中校服),现在总算有两件了。新毛衣相当可爱,上头有一只红、黑相间的鹿。毛衣本身是好看没错,但只要见他穿着走路时,大夥儿都忍俊不住。而他却一点也不懂大夥儿为什么要笑。

    〃喂!渡边,有什么不对吗?〃他问道。在餐厅里,他和我比邻而坐。〃我脸上沾了东西吗?〃

    〃没有哇!没什么不对的呀!〃我强自压抑着。〃不过,这件毛衣倒真是不错嘛!〃

    〃谢谢!〃〃突击队〃笑得很开心。

  

第 3 部分(2/22)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