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翔子拿着他的高级照相机不停地拍照,在巨型圣诞树下,我要翔子和大
树来张合影,他笑着冲我一撇嘴说:“到此一游啊?太土了。”
“我给你拍一张吧。”翔子往后退了几步,举着照相机边对焦距边说。
我立刻摆摆姿势,很认真地问:“怎么样?够不够土?”
翔子照完,笑着瞧我,目光有点类似那晚似夜闯哈林区时注视我的眼神。
“你变化真挺大的。”翔子说了一句。
“我不是说了嘛,变得就剩张人皮了。”我理解翔子说得“变化”是负面的,
所以不想听他胡说八道,g脆自我解嘲。
翔子微微笑着摇头,轻声说:“不是那意思。”
我们沿着第五大道往上走,我要带翔子到中央公园看看。
“你现在怎么打算的?是不是就在纽约黑下来了?”我问翔子。
“为什么要黑下来?我不想弄个非法身份,跟那些偷渡的似的。”翔子收起脸
上的笑容,但也没有沉重的表情。
“那你这个h1签证能行吗?你们现在没有雇佣关系了,好象是限期就要回国
吧?”我继续问翔子,并观察他的脸s,如果他厌烦谈这事,我也不多那个嘴了。
“限期好象有一个月的时间吧,还是十天?我好象在一个中文报纸上看见过…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你帮哥们儿问问,看有啥办法……反正我是不想黑身份,以
后我还要再来呢。”
我点头,没有再问他更多的打算,比如目前如何在纽约
第 3 部分(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