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不由得一阵湿润,在经过了那么多几乎是不毛之地的地方,我还以为这个世界所有的地方都是如此,几乎一度丧失了求存的希望。还好,这个繁荣的城市让我生存的欲望又活了过来。
一路上,我不敢走进任何一座城镇、村庄,也不敢在任何荒郊野外休息,我唯一知道的生存方式,便是每晚躲在大树的枝丫间,躲避着任何可能出现的人或动物。所以,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我最大的收获恐怕就是练就了一身爬树的好本领吧!
虽然是很笨拙的方式,但除了有一次我在浑身僵硬、心跳几乎停止的状态下送走了一条从我身上爬过的、在月光下浑身泛着青光的三角小蛇之外,还算是平安无事地,度过了数不清的恐怖黑夜,挣扎着来到了这个能给我一线希望的地方。
连我自己也对自己的生存欲望感到惊叹,为了生存,我毫不犹豫从比我更弱小的人手里夺食,沿街乞讨、坑蒙拐骗,以前做梦也没想过的种种手段从我手上使出来,我学会了漠视人的生死,学会了残酷的弱r强食。十八年的人生已经完全颠覆,为了活下去,我已经不惜任何手段。
但,不吃人r,这是我唯一的坚持。
也正是因为这唯一的坚持,让我差点无法生存。
树根、草皮我都尝试过了,然而从小被娇惯的脾胃根本承受不起这些东西,多吃两口,不用等饿死,光是拉肚子和剧烈的胃痛就能把我折磨死。而其它可以入口的粮食实在太少了,我曾经为了争夺一个掉在地上的包子而几乎被人打死。如果这种境况继续下去,我真的无法想像,如何能在这个世上活下去?
如今,我终于在无边的
第 1 部分(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