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没有人出面认领遗体,身上除几千元的现金之外就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加上政府的国民指纹存盘计算机化速度一直追不上,所以遗体最终被当成无名 尸处理弃置,就这样和其他无名尸一起堆放在属于国家殡仪馆管辖的大型冰库内,等待三年期限之后干脆再以无名尸身份在国有地混葬。
虽然还不确定这具无名尸就是蓝老师,必须认识他的人亲自认尸才行,不过当我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叹口气:果然,八成已经死了……
另外,说到蓝老师的死因:跳楼?真的整个就是暧昧不明,我忽然感觉这整件事背后充满疑点。
好端端的一个人,又没有经济压力,为什么要跳楼?
当时我坐在警局等待警察办理无名尸正式指认的手续、边想这件事……
忽然间,我如遭雷击,讶异了。
因为就在这瞬间,我忽然想到蓝老师原本生活好好的却会忽然莫名其妙跑去跳楼,该不会是……?
可是除此之外,我又想不出其他可能理由会让一个好端端的人跳楼。
说真的,我真是越想越惊悚不安。
怎么办?
该不该告诉玛莉这件事?
她会不会发现什么?
还是隐瞒蓝老师的确实死因不要说比较好?
回程的路上,我就这样一直考虑要怎么告诉玛莉这件事?
毕竟对她来说,这么长一段时间蓝老师都是活生生的生活在这个房间,没有死去。
再说,她能忽然接受蓝老师跑去跳楼这件事吗?
甚至,要是让她发现可能是因为……
第 40 部分(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