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苏肉难寻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苏肉难寻_分节阅读_2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明刑部律例》有条文称:“民年四十以无子者,方可娶妾,违者笞四十。”也就是说一般的小老百姓只有在年纪大了还没有孩子的情况下才能娶妾。那么大人们娶妾是为了什么呢?按照律制,少爷也就娶一个妾,最多俩。如果多娶了,那是于礼不合,虽然现实社会中大家都一堆一堆的娶,可是那些人其实都是道德沦丧者。长远的想一下,少爷如果想娶上三个四个的妾,娶来干吗呢?我分析了一下娶妾的目的。

    首先,说自己没有儿子,不孝,所以被逼无奈娶妾,可以理解;再次,和某个女人两情相悦,爱的死去活来,相逢恨晚,大事已去,只好委屈人家一下做小老婆;第三,家里老婆素质太低,没有共同语言,于是找一个有情趣的人;第四,兽性……大发,下半身的力量战胜了理智。

    这样一个没有情调的木头,而且还是一个大龄男青年,浪漫的情怀差不多也快没了,而且还是研究农业问题的,成天见不到女人也就算了,即便见到了也不会一见钟情。何况我小苏文学素养不错,政治素质过硬,除了见了钱就想贪之外,偶尔克制一下还算是一个不错的贤内助;至于生养上,看我虎背熊腰的,生个十个八个的应该没什么问题。若是少爷要娶老婆,我这样的多好啊~!

    哦,对了,发现我真不符合一个官太太的条件。俺家没嫁妆,没地位,门第上不登对。只是,老夫人也是丫环出身,咋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呢?

    嗯,先不管了,现在做的就是要培养少爷的正确的婚姻理念。即便将来我享受不到一夫一妻的待遇,也希望能造福一下少爷身边的那个女人。想到这里,觉得自己太伟大了……简直就是中国传统

苏肉难寻_分节阅读_24(5/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