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一大笔的钱财,总算是弄到前往重庆的船票。
临走那天,我的主人将所有的家人都召集在一起,每人发了十块大洋作为遣散费。喝过离别酒之后。老管家老泪纵横,道:“老爷,我在老老爷在的时候,就是这个家的管家,我看着你长大,现在要离开,我这让老奴在送你一程吧”
我的主人也是满含着泪水,道:“刘叔,好”
我的主人一扭头,看到了我,轻拍着我的头颅,道:“大黄啊,你自求多福吧”
说完,我的主人和老管家就一起走了。其他的仆人也作了鸟散状。我知道我被抛弃了。但是我犹豫了一下,立刻用尽力气去追我主人的汽车。但是却没有追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