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理论知识还真的就不比体能训练差。
现在咱们是和平年代,大家回去谁都不想去干苦力吧,如果一回去就想着去搬砖赚钱,那还不如别来军队,搬两年砖,不比当兵挣的多。
在我看来,大家都是年轻的人,都应该有个梦想,不管梦想能不能实现,但是咱们都要为之去奋斗,此时你们会觉得,那这跟学习理论知识有什么关系呢,难道以后退伍了,咱们学习的部队理论知识会用到社会上么
你们知道社会上喜欢用当兵的人是为什么么
吃苦耐劳这只是其一,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听纪律,一个军队最先培养你的不是你的作战水平,而是你的纪律性,哪怕你们一个个都是一群猛虎,如果不听纪律,你们也只是一群散沙,咱们国家的性质就算这样,逞英雄绝对没有团队的配合性要好。
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还顶一个诸葛亮呢。”“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所以学习理论知识绝对是有必要的。
此时肯定会有战士嘀咕了,“我也不是不想学理论知识,而是实在学不进去,每次一看到书本头就大,这咋办啊。”
你们学不进去,责任绝对不是光在你们身上,我相信,很多班长在开班会的时候,都是给战士们一人发本书,然后班长在照本宣科的念,对不对。
你们不用不承认,大家都是过来人,我当初也很厌烦啊,我觉得没啥用啊,很多次班长念着念着,我自己都听睡着了,实在是枯燥无味,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让我学这个,还不如让我去操场上跑圈痛快呢。
但是我后面意识到学这个的重要性了,所以我在想办法,怎么样才
第270章加强基层骨干培养(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