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非常多。所以现在必须要储备人才,不然以后乡镇干部人数严重不足,那肯定是要吃亏的。要知道在过去封建时代,官府不下乡,乡镇都是由那些乡绅来负责管理,由他们来负责收税。所以这样肯定会造成政府无法统治到基层,一切都是要和乡绅商量。而台湾实行的是一个官府下乡的方法,管理到乡镇一级,这样肯定需要更多的官员来管理。
而如果能够开办一个乡镇干部速成班,经过了两年的培训,然后等过一两年可以培训出一批合格的乡镇干部,这样也就可以跟着自己扩张而无缝对接。不然到时候难免要留用那些满清的官僚,这样肯定是在自己的政府里面留下一个定时炸弹了。如果留用这些家伙,那以后肯定会造成政府换汤不换药了。如果是过去数百年,那当然没有问题,王国瑞自然也都不怕。可是现在这个处于大变革的时代,如果留用这些家伙,那不是自己在自找麻烦吗?这些家伙不能够留下,只能用自己培训出来的基层官员。
而现在台湾如果召开这个乡镇干部速成班,那绝对是会有很多人报名的,尤其是那些想要当官想疯了的人,绝对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中国自古以来也都不缺乏想要当官的人,不但当官社会地位高,并且福利待遇好。中国自古以来都有再穷不能穷干部的传统,所以当官了几乎是不缺钱了。哪怕后世公务员收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可是社会地位也都不错,这样让很多人都热衷于考公务员。
而这次可是直接召开乡科级干部的培训班,这样简直是一步登天可以成为乡科级干部了。目前一个普通公务员成为乡科级干部,最少要一年。而目前台湾已经有了完善的公务员体系,想要升迁也是要看机会的。
第457章 战略规划(上)(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