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也热爱文字,家里面不是巨富,但是也能说的上是一个小康之家,不是一个需要为了生计而发愁的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从小就在父母的灌输下,要好好学习,一切学习为上,什么都不用做。
但是等到我有一天觉得单纯的学习有些无聊,甚至乏味的时候,学习成绩开始有些下降的时候,我的父母是怎么说我,怎么骂我的呢?
他们说,就以你这个成绩,以后你能做什么,你会做什么,你出社会就只能算得上一个拖社会后腿的人……
不光是当年,就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我那个时候什么都不会做,难道不是你们教育出来的吗?
而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喜欢政治,喜欢和文学有关的一切东西,从我会认字的那一天起,我都书架上就摆满了密密麻麻的书籍,小说,只不过那个时候读的还不是现在意义上的小说,而是那些名著,这些书陪伴了我整个童年,还有大部分的空余时间,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除了睡觉,还有在看书的时候,能让我的整个人都安静下来。
至于现在意义上的小说,是在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看的,是我的英语老师推荐给我们的。
我看的第一本书,叫做千年今生篇,还有他的续集叫做千年前生篇,讲的是和僵尸有关,略带男女前世纠葛的书,我记得是接连好几天都在用电脑看,而不是用电脑来玩游戏。
第二本叫做善良的死神,这本书是我用很多的课余时间,还有几个通宵才看完的,我还记得有段时间,我和我的后桌上学的时候,就在讨论,那个死神和冥王的大招,而这本书,是第一本能让我看一次哭一次的书,尤其
签.约的感言(2/6)